出版物

汇率制度变革——国际经验与中国选择

发布时间:2019-04-24

   本书是“汇率制度变革:国际经验与中国选择”国际研讨会的一项成果,共收集论文24篇。详细介绍了汇率制度变革的国际经验以及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改革。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汇率制度变革:理论与国际经验。二、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改革。三、人民币实际汇率、外汇市场和资本流动。内容涵盖了:(1)20世纪80年代以来各国汇率制度的演变趋势;(2)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汇率制度理论的新进展;(3)汇率制度选择的决定因素;(4)退出“钉住汇率”制度的战略和政策框架;(5)汇率安排、资本流动和货币政策的相互关系;(6)外汇市场培育与汇率制度改革;(7)人民币汇率制度的历史、现状和改革目标;(8)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的前提条件、时机和配套政策;(9)人民币实际汇率水平的决定,等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篇:100081  联系电话:010-62288607  邮件:cifs@cufe.edu.cn

CopyRight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