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CIFS

中心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于20039月经校办公会议批准成立。中心依托国家重点学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科优势,广泛联系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致力于对国际金融等领域的最新理论发展和政策实践进行研究。其宗旨是在积极推动基础性理论研究的同时,面向社会,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组织等提供信息咨询和决策参考服务。

近年来,中心的研究人员先后主持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包括“我国外汇储备和国际收支调整”、“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国际大宗产品定价机制研究”、“汇率制度变革的国际经验及其对我国的借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及对策研究”、“金融自由化与金融稳定”、“中国资本账户开放进程安排和风险防范”、“全球货币体系的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等。

中心致力于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自成立以来,先后与一些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和智库合作举办了数十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其中包括“亚太经济与金融论坛”和各种专题研讨会议。合作机构包括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亚洲开发银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国发展研究所、日本应庆大学、韩国高丽大学、蒙古科学院、社会科学院、中国银行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和国际组织。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中心还联合国内外同类研究机构于2012年成立了智库型研究机构“全球金融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设有理事会,负责中心研究工作的方向和重大战略选题的确定。同时,设有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对研究工作进行指导。日常运行实行主任负责制。

 

 

校园风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篇:100081  联系电话:010-62288607  邮件:cifs@cufe.edu.cn

CopyRight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