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系列讲座第5期

发布时间:2018-03-21

一、主题: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分析与展望

二、时间:2016年4月7日,下午3:30 -5:30

三、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西区102教室

四、演讲嘉宾简介

  张明,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Ash中心访问学者(Rajawali Fellow),香港金融管理局访问学者,曾在KPMG、Asset Managers Group 等机构担任审计师、PE基金经理等职务。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出版《Capital Account Liberalization in China: The Need for a Balanced Approach》、《中国主权财富投资的理论、问题与对策》、《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国际金融新战略》、《中国的高储蓄:特征事实与部门分析》、《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2015)》、《透视中国影子银行体系》、《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与重建》、《全球危机下的中国变局》、《刀锋上起舞:直面危机的中国经济》、《中国企业信用评级系统》、《觉今是而昨非——张明金融随笔集》、《华尔街的没落——透析美国次贷危机与中国经济走向》等著作。在《世界经济》、《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China and World Economy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财经》、《金融时报》等媒体上发表财经评论数百篇。主要社会兼职包括:《国际经济评论》、《环球财经》编委;《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等期刊匿名审稿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与长策智库特约研究员等。

五、主持人:谭小芬,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篇:100081  联系电话:010-62288607  邮件:cifs@cufe.edu.cn

CopyRight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