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金融学院与亚洲开发银行和哥伦比亚大学联合举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会议嘉宾

2011年6月15-16日,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哥伦比亚大学环球研究院(Earth Institute)联合举办的“国际政策建议小组”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4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议题分为六部分,包括2011 戛纳 G20 峰会应该涉及的主要问题、全球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失衡、影响宏观经济稳定的问题、货币与汇率政策以及戛纳 G20 峰会的亚洲议程。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 30 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欢迎致辞。王校长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对各国专家学者莅临中央财经大学表示欢迎,王校长指出,本轮全球金融危机充分暴露了当前国际货币体系和国际经济政策协调方面的缺陷,危机后各方普遍表达了重建国际货币体系和加强政策协调的愿望。在这种背景下,国际经济领域出现了很多值得进一步探讨的议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这些问题的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球经济金融的稳定献计献策。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小燕陪同王校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各国专家学者包括:国际著名经济学家、“休克疗法”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环球研究院院长Jeffrey Sachs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系胡永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教授;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所长 Masahiro KAWAI教授;亚洲开发银行高级经济顾问Maria Socorro G. BAUTISTA教授;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Changyong RHEE教授;日本庆应大学Naoyuki YOSHINO教授;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Paul HEYTENS先生;亚洲开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Lei Lei SONG先生;澳洲国立大学Warwick MCKIBBIN教授;泰国法政大学 Bhanupong NIDHIPRABHA教授;韩国SK中国研究院院长Yunjong WANG先生;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Deok Ryong YOON先生;韩国首尔国立大学Young-Kwan YOON 教授;印度国家应用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Kanhaiya SINGH先生;印尼大学社会经济调查所主任 Arianto PATUNRU教授;Fortress投资集团常务董事 Don HANNA先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黄益平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东亚)主任肖耿教授;Primavera 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晓晶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林双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潘英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朱宁教授。

  在演讲和讨论中,各国学者就当前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挑战、全球货币体系改革、全球经济失衡及其调整、主权债务危机、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全球的社会问题、各国宏观经济稳定、金融改革及相关政策协调,以及亚洲国家在 G20 进程中的利益和政策选择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演讲和讨论中,专家学者们对于当前国际经济政策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共同探讨了国际经济政策和结构调整方案和路径,提出了很多富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会议成果将提交今年 11 月在法国戛纳召开的 G20 峰会。G20 峰会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际经济政策协调机制之一。


  本次研讨会是继今年 3 月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策对话倡议组织”(Initiative for Policy Dialogue)联合举办“全球货币体系改革”国际研讨会并向 G20 会议提交公开声明后,金融学院再次举行的一次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有利于促进中外经济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政策对话,扩大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院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篇:100081  联系电话:010-62288607  邮件:cifs@cufe.edu.cn

CopyRight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