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十四五期间国际经济环境与中国的对外开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3

日前,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的“十四五期间国际经济环境与中国的对外开放”闭门研讨会在北京怀柔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一局的张晓朴局长出席会议,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学术界和政策制定部门关注的重要问题。辽宁大学前党委书记程伟教授、南开大学前副校长佟家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雷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贺力平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孙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张礼卿教授等做了主题发言,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国际经济格局的新变化以及中美关系的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若干政策性建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张礼卿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部分成果即将由《南开大学学报(社科版)》专题刊出。为了使更多的同行学者分享以上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近日我们将陆续刊登专家们的发言(部分经整理和补充后成文)。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篇:100081  联系电话:010-62288607  邮件:cifs@cufe.edu.cn

CopyRight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版权所有